English

健康“随身听”

2000-04-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涵嫣 我有话说

“比钻石更宝贵的是——健康”,看到这句广告语,相信很少有人会提出异议。现在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已不仅仅停留在询医用药,而是希望通过加深自身对医疗保健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增强身体素质,更有效地预防和治疗疾病。于是,许多医学科普读物应运而生了,而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新近推出的“健康速递”丛书则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该丛书现已出版的第一辑共10册。

目前,生病后不愿上医院,而是自己买药自行治疗已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但怎样才能选药得当、安全稳妥、使用合理、有效地治愈疾病呢?《家庭用药》一书给你提供了较为全面的指导,从基本常识到用药误区,从儿童到妇女、老人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的用药注意事项,从抗生素到维生素,从常见病到特殊病,在本书中都有详尽的介绍,提出了许多科学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你在家中就能成为自己和家人的良医。而针对现代人,尤其是长时间伏案工作的脑力劳动者怎样在快节奏的工作之余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选择正确的养生之道,丛书又专辟了《疲劳与休息》、《花草治病》两册,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的读者,叙述了如何适当地运动和休息,如何通过养花种草,既陶冶性情,又强身健体、益寿延年,更好地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对于那些初为人母或人父的家长,丛书又通过《婴儿的头12个月》一册,将婴儿出生后最初12个月内生长发育的规律、喂养方法、常见病以及家庭护理小知识融合在一起,按孩子出生后的月份、春夏秋冬的特点详细叙述出来,当您遇到孩子衣、食、住、行的问题或是在孩子生病时,您就可以根据孩子的月龄查阅此书,解决疑难,帮助您的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

另外,由于传统的观念,性方面的疾病往往成为难言之隐,很多人因此讳疾忌医。“健康速递丛书”把这方面医疗卫生知识的介绍也作为了一个重点,《性病的防治》、《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诊治》及《更年期与女性激素》这三册书坦诚地向您解析了性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将使您建立起科学的性观念和性心理,帮助您享受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

“健康速递丛书”的每一册都采用了40开的小册子形式,短小精悍,详尽而简练,便于查阅,可如“随身听”般时刻伴随您左右,真正让您感觉到健康就在您的身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